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两突破”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2019-03-14 16: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3月14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办公室了解到,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服务导向,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在服务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了两“突破”。

创新俱进,代表工作在持续进步中有突破。巩固县人大“双联”工作制度,去年共办结涉及精准扶贫、农村养老等方面的建议2400余条,切实发挥了民情民意“信息员”和倾听民声“联络员”作用。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以代表满意为标准,采取“分组督办、上下联动”模式,按代表选区成立6个“代表建议督办小组”,入户了解代表意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增强承办单位的责任感,代表建议办理实现了直通直达。

同时,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一室一家”在创新中有了突破。将乡镇人大目标管理考评办法纳入全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范畴,对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年底统一检查验收评比。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打造成为“绿色通道”。采取“挂牌公示”办法,在农村代表的家中设立“代表之家”,让代表在家上“自由班”。全县17个乡镇全部建有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形成了“代表之家包村(社区)、群众工作室包乡镇、县人大常委会统揽全局”的工作构架,“一室一家”成为了组织代表活动的“指挥中心”,提升代表素质的“培训中心”,代表履职的“服务中心”,反映民声民意的“信息中心”。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4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