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约谈各网约车平台 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刘铭 编辑:陈纲 2019-03-14 15: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13165936.jpg

对市区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集中约谈。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刘铭)3月12日下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对市区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集中约谈。

《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邵阳市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规定(暂行)》已于2018年5月31日正式实施,邵阳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私人小客车合乘(顺风车)行为有“规”可依,进入法治轨道。为了让存量网约车平稳有序转变为合法身份,邵阳市设置了180天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办理相关手续,主动清退不符合规定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

目前,邵阳市已向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办事处)、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湖南经纬网约车有限公司(邵阳运营中心)等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截至今年3月12日,邵阳市共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715本。但由于种种原因,网约车合规划进程缓慢,市场上还存在大量不合规车辆,驾驶员和车辆信息不一致,一些平台借顺风车名义开展专线运营,少数网约车挂空车灯进行巡游出租,扰乱了正常客运市场秩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自网约车实施细则过渡期结束以来,该支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查处了50余台次违规网约车,起到了惩一儆百的震慑作用,净化了城市客运市场。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公司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管理,督促驾驶员合法经营;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加快办证速度;加速清理不合规车辆,加强派单管理,全面停止向不合规车辆派单;建立投诉冻结机制,对乘客投诉未核查处理的,不得向被投诉的驾驶员派单。

下一步,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率,严肃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线上和线下车辆及驾驶员不一致、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开展非法营运等违规行为,对情节严重的违规行为,既处罚违规驾驶员,同时也处罚违规平台公司,释放出执法必严的强烈信号,继续保持打击违规网约车的高压态势,确保邵阳市网约车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全力为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刘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0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