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吉”两地深化劳务协作 助推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吉新 编辑:张皎 2019-03-14 11: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吉首站通讯员 吉新)3月12日,长沙市与吉首市举行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交流会,两地就2018年劳务协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19年劳务协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 ,州人社局、就业局,吉首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聚集一堂,共话两地劳务协作工作。

会上,吉首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本市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畅谈了就业扶贫工作切身体会,并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想法与大家进行分享,他讲了“五难”,即建设扶贫车间资金落地难,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难,已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信息掌握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落地难,相关部门配合工作难。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开拓创新,力争就业扶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吉首市就业局负责人就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要求做到“三点”,政策扶持,强化服务,加强合作。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该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引进长沙优秀企业来吉合作建设扶贫车间,建立完善的劳动力大数据系统,高质量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州人社局负责人就落实就业扶贫工作,细致向来访客人解读了州政发〔2018〕9号文件,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对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长沙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感谢湘西州、吉首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在就业扶贫领域里取得的不错成绩。表示在今年里,将尝试制定针对湘西州贫困劳动力的帮扶政策,点对点开展技能培训等,深化劳务协作,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实现2020年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两地劳务协作工作起点很高,来势很好,一定会开创劳务协作双赢的崭新局面。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吉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