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19-03-15 11: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幼儿园小朋友的出行安全,一直受到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提升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交通自护能力,3月14日上午,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来到辖区谷韵茗雅幼儿园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tupian2.jpg

在吉首市谷韵茗雅幼儿园,小朋友对交警阿姨的到来十分欢喜。在活动课上,女警陈玫和熊楠化身“交通安全老师”,通过与孩子们做游戏、唱儿歌、提问题等互动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参与交通活动必须遵守的一系列交通规则,着重讲解了交通信号灯、各类交通标志、交通手势以及乘车交通安全等知识,引导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自身安全。为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民警还拿出提前精心准备好的明信片、铅笔、杯子等小礼品,发放给积极踊跃参与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鼓励小朋友认真学习,天天向上。通过教授交通手势活跃气氛,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过马路,一定好好听从交警的指挥。部分小朋友们还积极上台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交警阿姨的指导下,他们一个个把手势操作得有模有样。

tupian3.jpg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的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在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环境中长大,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