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于茁 余家勇 张艳 编辑:张皎 2019-03-15 12: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680_??.jpg

活动现场。

IMG_0710_??.jpg

IMG_0698_??.jpg

为获评“2018年诚信经营 幸福吉首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14家企业授牌。

IMG_0871_??.jpg

消费维权年主题签名活动。

IMG_0628_??.jpg

利用真假商品对比,向消费者宣传辨别问题商品的方法。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余家勇 张艳)3月15日,吉首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世纪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吉首市商务局、湘西自治州烟草专卖局等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投诉台,利用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材料、优质服务展示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辨别问题商品的方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并现场开展相关咨询服务。

2018年,吉首市结合实际,强化监管执法和维权服务,建立了193个消费维权投诉站和联络站,实现了乡乡村村都有联络站(投诉站)的建设目标,方便了消费者就近投诉和解决消费纠纷,促进了城乡消费维权服务均等化。据统计,消委组织218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36起,已办结336起,办结率100%,消费者争议金额达158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85万余元。全市消委组织共接待来访、接受咨询1167人次,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大力支持。

据悉,2019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吉首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消委组织将围绕“加大力度、确保市场安全;加强协作、共铸消费和谐;扫黑除恶,严惩消费领域的黑恶现象”,积极履行职责,努力推进消费者权益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消费维权品牌建设成为政府和人民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成为解决群众现实利益问题的有效平台。

“此次获评“2018年诚信经营 幸福吉首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很荣幸。2019年,我们将继续从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出发,打造更高端、诚信的品牌,为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湘西中拓瑞马北京现代4S店总监欧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活动中,吉首市还为获评“2018年诚信经营 幸福吉首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14家企业授牌,希望14家企业率先垂范,树立榜样,一如既往地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原则认真经营,以更高的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回馈大众,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于茁 余家勇 张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