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赵云海到利福塔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迁 编辑:王津 2019-03-20 16: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慰问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桑植z通讯员 张迁)3月20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来到利福塔镇官庄村、凤栖村、莲花垭村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官庄村、凤栖村、莲花垭村都是已脱贫村。每到一处,赵云海都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详细询问各村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官庄村,赵云海实地察看了村级产业基地——椿树基地,和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一起采摘香椿,鼓励官庄村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在凤栖村,赵云海看望了住在阳光院的刘双凤老人,仔细询问刘双凤老人的家庭情况以及现在的生活状况。“感谢共产党,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刘双凤老人激动地说道。在莲花垭村,赵云海和老百姓一起栽种核桃苗,要求莲花垭村要做好已脱贫之后的查漏补缺工作。

在座谈会上,针对已脱贫之后的工作,赵云海强调:一是坚持“保基本能退出”,对照脱贫验收标准全面回头看。回头看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到位、是否有“错退、漏评”的现象、是否存在建档立卡户辍学的情况、是否存在建档立卡户住危房的情况、低保是否做到应保尽保、兜底是否做到应兜尽兜,并针对各种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实现增收措施全覆盖。每个村都要坚持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每一户建档立卡户都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确实没有收入来源的纳入兜底。三是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凝聚人心,改善人居环境。发挥党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改变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夯实群众基础。

当天,赵云海还实地察看了利福塔镇集镇街道环境和易地搬迁集镇安置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3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