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到古丈苗寨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来源:红网吉大站 作者:邵银菲 刘锡 编辑:张皎 2019-03-21 14: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321105750.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1日讯(通讯员 邵银菲 刘锡)3月20日,一支由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队来到古丈县墨戎苗寨,以“苗寨墨戎扶贫路,阳光成长雷锋行”为主题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维修活动。

清晨六点半,校园里还是一片宁静,志愿服务队却已早早地在校门口集合出发了。在学院团总支书记任志君的带领下下,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路上摩拳擦掌,热情高涨,到达目的地后便紧锣密鼓地迅速布置好场地,检查好工具,随即发起宣传攻势。

在服务队队员们的热情宣传下,破冰之旅进展得十分顺利,村民们很快完成从围观到信任的转变,纷纷把家里面损坏的家用电器送来维修。而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在责任感的驱使下,志愿服务队也是干劲十足,有的在专心致志地维修家电,有的在耐心地给村民们讲解常用的家电维修技巧和保养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给这早春时节增添了浓浓暖意。

认真工作时,时间总是溜得飞快,转眼之间一个上午过去了。服务队的队员们始终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即使腿蹲酸了,手修麻了,嘴唇也讲干了,也没有人偷懒,没有人抱怨。看着维修好的家用电烤炉整整齐齐排成队列,看着电风扇、电吹风“嗡嗡”地重新运行,村民们露出了开心的微笑,服务队队员们也感受到了由衷的愉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服务队队员们维修家电的本领,丰富了实践经历,而且加深了与村民们的感情,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完成了一次重大飞跃,吃苦耐劳、助人为乐,深深烙印在了每个人心里,大家心里满满的都是获得感和自豪感。

来源:红网吉大站

作者:邵银菲 刘锡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