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加强防火 助力春耕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2019-03-21 14: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吴文星)“除草不能用火烧,大家要特别注意火灾防患!”3月20日上午,笔者在湖南省凤凰县落潮井镇大田垅村的猕猴桃基地看到,该县人大机关驻村干部边指导村民搞生产,边开展防火巡查和宣传。

近日,凤凰县域内气温急剧回升。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该县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火工作。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及时下发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通知,县、乡镇、村逐层签订责任书,将防火工作细化到村组。强化火源监管,采用“堵、疏”结合的方法,引导广大村民百姓正确除草,杜绝野外烧荒的做法,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充分通过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提醒百姓注意防火,并采取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全县17个乡镇的主要生产基地、重点林区等区域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防火要领及林业法律法规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同时,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格遵守火灾报告制度和归口管理制度,与相关应急部门加强沟通,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全面筑牢春耕农忙季节防火“安全网”。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