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素质培训 助推“一村一辅警”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袁文兴 编辑:于佳丽 2019-03-21 14: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强化素质培训 助推“一村一辅警”落地生根

宁远:强化素质培训 助推“一村一辅警”落地生根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霞 袁文兴)为了提高农村辅警的业务水平,提升他们化解矛盾纠纷及管理社会治安的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20日,宁远县公安局、县网格办联合组织农村辅警培训,对该县的410名辅警再次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在培训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新指出,深入推行“一村一辅警”工作是维护广大农村长久治安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担任农村辅警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同时也是一份压力,要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平安更幸福的生活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底子清、情况明、经验丰富的优势,专心做事、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八大员”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农村社会治安的稳定工作、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轻微案件的调解工作。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网格办负责人先后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全面,从各类信息采集、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队伍纪律作风、辅警工作内容等基础知识到警训、警械使用与实战,让辅警队伍掌握必要的业务知识和警务技能,进一步强化了辅警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通过一天的培训,各农村辅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严格要求自己,在维护基层稳定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相关政策法律的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守护好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袁文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