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保护绿水青山 训强专业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勤 李国伦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26 08: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学勤 李国伦 何丛芳 )杉林、竹海、枞树、枫杨……在宁远九嶷河畔,近五千亩郁郁葱葱的森林与一江碧水相依相伴,涵养了清澈水源,也是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宝库。为了绿山青山常在,保护好这片地球的“肺”和“肾”。3月22日,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在宁远县水市镇黎壁源村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生动的培训课,这是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锻造森林湿地卫士的一个缩影。

培训课由宁远县防火办具有十余年防扑火实战经验的专家授课,从防扑火的准备、进兵、打火、突围、自救等方面展开,运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生动形象地把一场科学防扑火知识搬上课堂,四十余名专业防火队员和生态护林员、管理局工作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深有感触和启发。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对今年清明节乃至全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2019年新聘任的6名生态护林员签订了管护协议,明确了管护要求,意味着他们正式走马上任。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成立以来,切实加强森林(湿地)防火工作,立足于“早”、着眼于“防”,从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林意识入手加强宣传,从培训演练入手建强专业防火队伍,辖区内连年来实现了“零火灾、零伤亡”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勤 李国伦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58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