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严查实办“新官不理旧账”

来源:红网 作者:潘曙光 刘佳宾 王承利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28 09: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宁远站记者 潘曙光 通讯员 刘佳宾 王承利)“多亏了纪委的同志,我才能追回这7年前的8000元修路款,这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啊!”日前,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象村洞村82岁的蔡义旺老人从现任村干部手中拿到修路款后,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之情。

2012年,蔡义旺承包了村里的道路修建工程,由于当时资金紧张,村里签了一张8000元的欠条交给蔡义旺。不久,负责此事的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某去世,蔡义旺多次找到后两任村干部,都以各种理由被搪塞过去。无奈之中,蔡义旺只能将一封反映村干部贪占挪用的举报信交到了乡纪委。

乡纪委经多方走访调查后查明,由于村级财务紧张,当年修路后,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某并没有从村财乡代管账户支取这笔修路款,此后两任村干部也没有动用这笔钱,因此不存在贪占挪用的现象,但村干部也并没有履行职责。乡纪委针对村干部“新官不理旧账”的行为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要求及时退还8000元修路款。

2018年11月以来,宁远县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不担当、不作为,人为设障、阻碍拖延,回避问题矛盾、上推下卸责任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历史遗留下来的“旧账”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42个,处理91人。

“‘新官’‘旧官’都是人民的公仆,新问题、旧问题都是阻碍各项事业发展的绊脚石,党员干部要像接力棒一样把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潘曙光 刘佳宾 王承利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2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