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妇联获评“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何阳 廖慧芳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28 16: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

宁远县妇联获评“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

红网时刻永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何阳 廖慧芳 何丛芳)3月28日,从省妇联召开的全省“两癌”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暨专题培训班现场传来好消息,宁远县妇联获评“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宁远县妇幼计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胡会娟、宁远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骆有建获评“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个人”。

2016年以来,根据省市妇联的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部署,宁远县妇联联合宁远县卫健局、宁远县财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级妇联组织及相关机构通力合作,扎实推进项目开展和落实,已为35554多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有效提升了妇女“两癌”防治知晓率,为促进农村妇女健康脱贫贡献了巾帼力量。

为助推“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将健康脱贫与妇女疾病保险有机结合起来,从2014年开始,宁远县妇联积极争取资金,宁远县政府已经连续4年安排了10万元资金为农村贫困妇女购买了“两癌”保险。宁远县从2019年1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了“湘女关爱保”竞赛活动,截至3月20日,全县参保金额达6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阳 廖慧芳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