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00余朵鲜花免费发放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01 15: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来,请给我几朵鲜花,今年祭祖不放鞭炮、不烧纸钱了,改用鲜花和植树祭祀。”3月30日,宁远县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的郑先生来到社区的免费发放鲜花点高兴地领取了几朵鲜花。当天,社区准备了2000余朵鲜花,免费发放给上山祭祖人员。

近年来,柏家坪社区积极开展“治陋习 树新风”活动,以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在寄托哀思的时节,推行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等节俭、绿色的祭奠模式,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利用巡逻车和“村村响”开展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在山头、路口劝导文明祭扫。“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去年起,宁远县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20多名村组干部、党员带头不烧纸钱,不放鞭炮,在祖先坟头种下松树、油茶树等,不少村民积极响应,把祭祖烧纸钱、放鞭炮改成种下绿树苗。

“在祖先坟头栽下绿树苗,增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起到保持水土的作用,还减少了火灾的发生,其实用鲜花代替来祭祀,表达的心情是一样。”宁远县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的李大姐说。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