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湘开展肿瘤医疗卫生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黄河 2019-04-04 06: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湘开展肿瘤医疗卫生合作

吴桂英出席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磊 卓萌)4月2日,京湘肿瘤医疗卫生合作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国家癌症中心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订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会见了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一行,并与赫捷共同为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省级指导单位”揭牌。

  癌症患者生存期的长短与临床分期密切相关,疾病发现越早,治愈几率越大。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建立了肿瘤防控体系,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在经费、防控癌种覆盖面、登记数据收集及人群覆盖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自2018年6月京湘开展医疗卫生合作以来,两地已有多对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国家癌症中心与省卫生健康委将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在技术创新、早诊早治、数据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省肿瘤医院将深入开展肿瘤医、教、研、防工作合作,前者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科研合作等方面为省肿瘤医院提供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