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助力护林防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陈纲 2019-04-08 0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清明期间,是农事用火和游玩踏青、扫墓祭祀的高峰期,应尽量不抽烟,不把火柴、打火机等火源带入山林;祭扫结束后,应反复确认停留地无火源才能离开。"4月3日,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参加护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前往稠树塘镇居委会以及凉山村、桂竹村等地开展护林防火工作督导。

传统的祭祀活动,不仅污染环境、影响道路交通和他人生活,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重大事故。每到一处,刘旭明详细查阅清明期间该镇、村护林防火值班日志、防火工作方案、预案等资料,慰问值班值守和巡逻护林员,查看护林防火检查点设置以及打火鞭等灭火设施设,了解市政府护林防火"十个一"要求落实情况。在随机抽查的几处林区检查点,向镇长、村组干部及护林员作现场工作安排,要通过"村村响"广播、移动小喇叭、巡逻小分队以及张贴宣传标语告示等方式,广泛地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戒严令、野外用火规定、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生态保护和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护林防火宣传教育与巡查值守相结合,守好路、把好卡、管好人,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工作。

同时,倡导以更加环保、文明和安全的方式进行清明祭祀活动,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新风,采取敬献花篮、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哀思,过一个绿色、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4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