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指尖"监督让村务一目了然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曾纯 编辑:陈纲 2019-04-08 10: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 曾纯)“在手机上关注‘三湘e监督’公众号,就能查看村里的财务收支情况,让我们这些常年在外务工的人通过手机参与村务监督,这个举措既方便又实用。”4月7日,值清明小长假从广东回武冈市龙溪镇居委会的邓雄,祭祀扫墓后立马赶到居委会活动中心广场的宣传橱窗前,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像他这样闻讯而来的村民接踵而至,“指尖”监督很受群众欢迎。

“互联网+监督”是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的加强扶贫与民生领域监督的重要工作,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经过两年的发展,这种方便快捷的监督方式为广大群众所接受。该市龙溪镇作为“互联网+监督”省级试点单位,为扩大推广面,抓住清明节假期务工人员返乡祭祖的有利时机,通过“村村响”广播、逐家逐户发放业务宣传单、集中院落现场宣传等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互联网+监督”工作,让群众对村级财务状况一目了然,以“指尖”监督这一简单便捷的方式扩大监督覆盖面。

“‘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推广,让我们的工作及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开展工作不再担心被误会,也更能放开手脚为村民们服务了。”该镇居委会支部书记汪再平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曾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4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