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163名“一村一辅警”到市警官培训中心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肖娟 刘贤安 编辑:文建美 2019-04-09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肖娟  刘贤安) 为进一步推动“一村一辅警”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全县驻村辅警的综合素质,安乡县从4月8日起在常德市警官培训中心举办为期5天的“一村一辅警”培训,并于8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由警官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开礼主持,安乡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立等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安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督察室主任黄瑞昀宣读了学员《培训纪律和学员管理制度》,驻村辅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开学典礼。

开班典礼上,任立对新招录的“一村一辅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要求:一是要定位身份和职责,把握从业方位感。村级辅警主要辅助派出所民警开展警务工作,在现有村干部中优先录用,实施双重管理,要当好情报提供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逻员、法制宣传员、重点管控员、视频巡查员、现场保护员、安全管理员。二是要珍惜身份和岗位,增强职业的荣誉感。身穿警服,意味着将要行驶一定的职权,以“从事村级辅警”工作为荣,以一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三是要体现身份和价值,提升履职成就感。“有为才有味”关键是自身的修为和工作,要获得认可。 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守土尽责、发挥好村级警务室的作用,完成派出所给出的工作任务和农村治安联防工作,要依靠群众真心为老百姓做事,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四是要守卫身份和底线,强化法纪敬畏感。善于发现农村的黑恶势力,敢于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据悉,“一村一辅警”人员配备后,163名专职驻村辅警将正式上岗,埋头扎身农村警务工作,在派出所民警的监督、带领下,为守护一方平安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肖娟 刘贤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