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乐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0 15: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贵雄 乐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要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4月9日,为落实省教育厅扫黑险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防黑恶势力进校园,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教育系统的滋生土壤,确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田县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县直属各学校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学校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通盘谋划,将治乱工作作为今年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管理线索台账资料,大力开展教育系统突出社会矛盾治理,并再次明确了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重点。要严格规范中小学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预防校园暴力行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为建设高质量的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新田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的重要机遇。开学以来,县教育局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长远工作规划;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职工签订了承诺书;全县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墙报、黑板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学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干部识黑识恶,防黑防恶,远离黑恶;注重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线索摸排,健全完善相关资料台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与任务,深入推动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科教强省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乐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