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大湖口一住户家中着火 民警英勇救出9旬老人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刘贤安 编辑:文建美 2019-04-11 17: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刘贤安)“起火了,起火了,屋里还有老人,赶快救人!”4月8日下午3时28分,安乡县公安局大湖口派出所所长田勇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火速带领民警张伟、辅警李潘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只见浓烟滚滚,天干物燥,大火顺着风力迅速蔓延。

民警一边紧急疏散群众,一边冲上住户家里二楼,在烟熏火燎中,所长田勇强忍着眼睛的刺痛,来到二楼房间,发现一位年近9旬的老人还在屋内。田勇二话没说,将老人牢牢地抱在怀里,正当民警转身之际,大火已经挡住了民警的出路,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张伟、辅警李潘也冲向了二楼火场,合力将老人从火场解救出安全地带。为了极力挽回老人家里财产损失,民警将老人安顿好后,再次冲向火场,三人一字排开,开辟了一条从一楼取水点到二楼火灾一线的救火人力通道。李潘负责从一楼取水,传递给张伟,再由张伟传递给田勇泼水灭火施救。后来,在消防队员和民警共同努力下,大火被迅速扑灭。

早以累得精疲力竭的民警,下意识地就座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个个脸上成了“黑包公”,你望着我,我瞧见你,一脸的狼狈相,民警个个不由得笑出声来。

由于扑救及时,住户家中财物未造成重大损失。据了解,这次火灾的主要原因是住户燃烧自己家中的废渣,引燃了木制窗户。看到附近许多围观群众,民警“现身说法”向当地群众反复交代,现在天气炎热,应该多注意防范火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这样才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刘贤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4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