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县道养护培训提升护路技能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杰华 杨双宁 编辑:姜珊 2019-04-13 09: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杨双宁)“三分筑路,七分养护!县道的日常养护要做到‘三有、三无、三到位’和‘十个无’……”4月11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路管理局,20多名公路养护工人在认真地听课,时不时地低头做笔记,专心学习公路养护技能知识。

为强力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提升养护水平、提高养护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靖州县适时举办公路养护技能培训班,提出了“三有、三无、三到位”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要求,即有机构、有责任、有资金,路面无堆积物、路肩无种植物、路边无违章建筑物,路肩平整到位、交通标志到位、绿化种植到位;同时明确了“十个无”管养标准,即:公路两侧无影响公路环境的棚披和新增违法建筑、公路路口和拐弯处无遮挡视线的障碍物、公路路面、公路用地及公路桥下无非公路使用的堆积物、公路和公路用地无“马路市场”及摆摊设点、集镇段无摊外摊、店外店;公路路肩和边坡无影响通行安全和路容路貌的种植物;公路沿线无未经许可的各式广告牌和搭接公路的道口;公路两侧无未经审批的架埋杆线;无公路打谷晒场、焚烧秸秆和损毁绿化;无其他损坏路产、侵犯路权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现象。

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比较强,参加培训的养护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杰华 杨双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7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