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举行湿地知识科普讲座暨《认识湿地》学生读本捐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苏渊 编辑:于佳丽 2019-04-15 11: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举行湿地知识科普讲座暨《认识湿地》学生读本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

双牌举行湿地知识科普讲座暨《认识湿地》学生读本捐赠仪式

学生宣誓。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毛明明 苏渊)4月11日下午,湖南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认识湿地》学生读本捐赠仪式在双牌三小举行,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全体成员、双牌三小全体师生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专题讲座上,《认识湿地》教材编写者傅琪老师运用读本向大家系统讲授了日月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历程、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安全等内容,深刻阐述了湿地与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野生动物的关系等问题,从“净、蓄、维、应、孕”五个方面阐述了湿地在净化水质、拦蓄洪水、维护生物多样性、对应气候变化、孕育新的物种、湿地文化和旅游产业等方面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保护湿地志愿者宣誓,并在“保护日月湖,我们在行动”宣传条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志愿守护日月湖湿地公园。

本次活动共捐赠《认识湿地》学生读本1800册,湿地读书柜42个,湿地书桌5张,办公椅30张。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认识湿地》读本和知识讲座,从小树立湿地保护意识,养成自觉保护湿地的良好习惯,并成为湿地保护的宣传者和保护者,把湿地保护意识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湿地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的意识,提高市民爱护自然环境,保护湿地,维护生态安全的自觉性。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苏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