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百姓”公司用心用情拓宽贫困群众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04-18 17: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4181719113191.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黄新)“这家公司真不错,不但免费给我们贫困户送黑籽花生,还手把手教我们栽培技术。”4月15日,湖南省绿锶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前往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等村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黑籽花生,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产销订单协议,被当地村民一致认为是“百姓”公司。

刘志孙村村民刘建生由于缺少劳动力、缺乏种植技术,造成这几年家里收入低,成了村里的贫困户。在现场,绿锶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给他进行了栽培技术指导,规划了种植产业的发展前景,并签订了包销协议,让刘建生吃下了“定心丸”,树立了发展种植产业的信心。

“原来不敢种,就怕种多了卖不掉,现在又不用出成本,他们还上门收购,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嘛,搞得。”刘建生领到花生后激动地说。

湖南省绿锶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及相关技术研发、培训、咨询和现代物流加工配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于一体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的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实现利润3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200余户。

为响应新田县委、县政府高质量脱贫攻坚号角,湖南省绿锶缘农业发展有限主动作为,反哺社会。今年来,该公司相继在陶岭、三井、金盆等乡镇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黑籽花生种子1.5万斤,价值达26万余元,发展黑籽花生种植面积600多亩,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大户100余户,并与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产销订单协议,按保底价收购,发放栽培技术宣传资料200余份,预计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黑籽花生增收3200元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29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