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收藏协会拟向县政府捐赠23件文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杨滋 2019-04-21 11: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2_??.jpg

新田县收藏协会拟向县政府捐赠23件文物。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新)4月19日,新田县民间收藏协会展出会员收藏的23件珍贵文物,并邀请新田县文物所工作人员到场鉴定,计划在6月8日“文化遗产日”当天将该批文物无偿捐赠给政府,以更好地发挥文物藏品的价值。

1_??.jpg

新田县收藏协会拟向县政府捐赠23件文物。

本次展出的文物有东晋陶碗,汉代、清代陶罐,明代官吏纹石碑、北宋铭文铜镜和宋元时期铭文印章等文物,经该县文物工作者现场鉴定,此批拟捐赠的文物具有一定的史料、学术研究和文化价值,对丰富新田县馆藏文物具有重要意义。

3_??.jpg

新田县收藏协会拟向县政府捐赠23件文物。

“都是比较有价值的文物,我们将通过初选,然后交专家作进一步鉴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收藏。”该县文物所负责人表示,将提请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给予捐献者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新田县收藏协会成立于2012年,现有会员138人,会员来自全国各地,近年来,该协会共为县政府无偿捐赠文物33件,激发了民间收藏界的捐赠热情,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文物焕发新的生命力。

“我们把文物捐献给县政府,有利于更好把文物收藏保管起来,作为市民,有义务把文物捐献给县政府。”该会副会长宋晓林表示,独乐不如众乐,文物最大的价值在于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