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富姣 杜勇刚 编辑:于佳丽 2019-04-22 10: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新田站记者 左富姣 通讯员 杜勇刚)3月以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制定了《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长达10个月的整治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整治过程中,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梳理食品药品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人群,以及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组织执法人员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副食、小药店、小诊所、校园、农村市场等进行认真摸排,收集监管执法人员不依法行政、违规违纪的案件线索,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和工作台账,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拒不整改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进行依法查处;对发现监管执法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人情案、办关系案、索拿卡要、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相关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2600多户次,下达责任改正通知书213份,消除安全隐患148起,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18件,抽查回访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对象63人,未发现监管执法人员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法制监督,建立内部监督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左富姣 杜勇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