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首届“工匠杯”产业工人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胡潘 何志强 编辑:姜姿 2019-04-24 15: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电工师傅正在比赛650.jpg

电工师傅正在比赛。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资兴站记者 胡潘 何志强)4月23日,资兴市首届“工匠杯“产业工人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约140名选手参加了焊工、维修电工、叉车工的技能比赛初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除了焊工、维修电工、叉车工技能比赛,还有电池制造、女职工专场等项目比赛将在4月下旬择日举行。

红网焊工师傅在比赛中650.jpg

焊工师傅正在比赛。

当天,赛场上不仅有已经工作20多年的“老手”,也有才入行1年的“新丁”,他们同台竞技,技艺与策略的比拼在赛场上碰撞出了热烈的火花。在叉车工技能比赛现场,入行一年的肖师傅,登上叉车驾驶室后迅速检查了仪表、刹车、操控手柄等。裁判员一声令下,肖师傅开始操控着笨重的叉车在限定的范围内精准作出定点停车、入库取物等操作。完成比赛后,他来到登记台前签字确认成绩,3分31秒。他说“叉车的操作方向与驾驶汽车完全相反,一般来说,掌握好方向就已经很不容易,我今天的成绩还可以再提高一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有20名电工、12名焊工、15名叉车工进入决赛。

红网叉车师傅准备开始考试650.jpg

叉车师傅准备比赛。

据悉,从2012年开始,资兴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先后开展了特色厨师、家政服务、砌筑工、电工、焊工、农业技术等各类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1386期,共培训6万余人。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胡潘 何志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