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绍建深入永定区茅岩河镇大米界村和神堂坪村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津 2019-04-24 14: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3246_副本.jpg

刘绍建查看了大米界村正在建设中的村部、村组公路、饮水工程建设,详细了解合作社加工厂项目及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情况。

4_副本.jpg

在神堂坪村,刘绍建深入易地搬迁户家中查看住房质量安全,详细询问安置点后续管理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4日讯(记者 张潘)4月22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深入永定区茅岩河镇大米界村和神堂坪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大米界村和神堂坪村是刘绍建的帮扶联系点。大米界村位于永定区茅岩河镇西北部,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53人。自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通过多次深入走访调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大米界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发展产业,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全村发展莓茶种植1400亩,烤烟600亩,新建中药材加工厂,预计年产值300万元。贫困户已脱贫贫69户241人,人均纯收入达达5500元。神堂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74人,在后盾单位市发改委的帮扶下,已脱贫117户465人,通过区、市和省三方评估、检查,已达到村出列的要求。

调研中,刘绍建查看了大米界村正在建设中的村部、村组公路、饮水工程建设,详细了解合作社加工厂项目及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情况。在神堂坪村,刘绍建深入易地搬迁户家中查看住房质量安全,详细询问安置点后续管理情况。刘绍建说,大米界村和神堂坪村地方偏远、条件艰苦,扶贫任务繁重。要在产业带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易地搬迁房屋、道路、饮水工程、阳光院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安全进行地毯式的排查,要夯实干部作风,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安置点后续管理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脱贫”,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