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祝云武赴乡镇调研扶贫、党建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9-04-24 15: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333.jpg

祝云武走访谢家垭乡高坪村困难老人。

122.jpg

祝云武巡视大晏河河道保护工作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4月23日,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谢家垭乡,调研扶贫、党建和扫黑除恶工作。他要求,要按中央督导组和省市指示精神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坚持把抓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巩固脱贫成效为百姓谋福祉,坚持夯实基层党建提升战斗力。区领导龚志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祝云武听取谢家垭乡党委扶贫、党建和扫黑除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质量把关情况、扫黑除恶宣传和推进情况、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履职履职情况,分析存在困难与问题,并研究解决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祝云武指出,乡镇党委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 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同舟共济推动全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合力抓经济社会建设;要强产业、促发展,带领群众向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奋勇前进。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推进步伐,优化公益服务、夯实基本保障、巩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运用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大力发展休闲康养乡村旅游,大力培育特色支柱农业产业,千方百计带动百姓增收。要对扶贫基础建设工程质量全面进行“回头看”,再次严格把关;要保稳定、促和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违法犯罪行为要摸排线索重拳出击。要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防止乡霸村霸问题出现苗头,把目前稳定和谐的大环境维护好、巩固好,为平安永定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探索制定契合乡村淳朴民风的村规民约,倡导大家崇德向善,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打基础、立长远,以党的建设为基层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乡党委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干工作要“精心谋划、热心干事、细心履责、诚心为民”,当好“干事创业领头人”“致富带头人”“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推动乡村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焕发新农村的新气象。

当天,祝云武调研了龙阳村“花溪谷”乡村旅游产业和高坪村美丽乡村规划,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老人。下午,祝云武与龙阳村驻村工作队-湖南文理学院领导和同志们进行了扶贫工作交流,检查了龙阳村扶贫项目工程质量情况。在巡视大晏河河道保护工作的过程中,祝云武还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