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山森管局扶贫队为村民集中申办老年证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贤君 郑马五 徐艳 编辑:于佳丽 2019-04-29 16: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九嶷山森管局扶贫队为村民集中申办老年证 拷贝.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贤君 郑马五 徐艳 )“这个扶贫队是真心为我们做事的。”“还在愁老年证是到哪里办的,工作队就上门来了。”“想着要给老母亲办一个的,搭公交车到县里不要钱,就是还没抽出时间,真的太感谢扶贫队了。”村民纷纷说道。

日前,宁远县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驻九疑山瑶族乡盘洞口村扶贫工作队、盘洞口村两委在全村开展了走访慰问,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照相,并统一申办老年优待证,让全村60余位老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盘洞口村隶属于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地理位置偏僻,经济条件落后,是深山里的贫困村。全村共有13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433户1426人,散居于深山陡岭。各自然村之间相距较远,村组道路崎岖狭窄,交通非常不便,村民出行困难。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在各级政府、扶贫工作队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盘洞口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现在,村民又盼来了城乡公交车,进出县城更加方便快捷。驻村扶贫队和村两委秉持“为民办实事”“让老百姓少跑一次腿”的想法,在全村开展了这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和纷纷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贤君 郑马五 徐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