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荣获省级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王硕平 编辑:姜姿 2019-04-30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召开。

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荣获“湖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队系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专门承担演出任务的文艺小分队。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王硕平)4月28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召开,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荣获“湖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该小分队获得的又一殊荣。

“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队系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专门承担演出任务的文艺小分队。近年来,该小分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遵循“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服务宗旨,经常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艺”、“戏曲进校园”、“湘剧家园周周演”等系列演出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此外,该小分队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挖掘、整理,恢复了一批优秀传统剧目,如《一天太守》《赵子龙计取桂阳》《十五贯》等。该小分队创作表演的《一天太守》,2010年10月在全省县级剧团69个优秀参赛剧目展演中荣获金奖第一名,同年11月代表湖南省进京参加"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优秀剧目调演",获优秀剧目、优秀演出、集体伴奏、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等十项大奖;2015年创作排练的大型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参加第五届湖南艺术节,荣获田汉新创剧目奖、田汉导演奖(编导)、田汉舞美奖、田汉表演奖等六项大奖,2016年作为湖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载誉而归;2017年,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被拍摄成戏曲电影,在全国农村院线巡回上映;2018年移植、改编经典剧目《十五贯》参加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好评如潮。

近年来,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欧阳海号”戏曲小分队先后荣获湖南省“好剧团”“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南省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成为桂阳宣传系统最耀眼的明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王硕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