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湖南省人社厅对郴州南岭医院“4.23”媒体曝光事件做出初步处理并将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编辑:姜姿 2019-04-30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记者 卢黎清)4月23日晚,媒体报道反映郴州南岭医院存在医疗服务不规范,部分情况涉嫌骗取工伤保险基金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郴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4月24日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作出初步处理意见。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湖南省人社厅党组24日委派分管厅领导带队与郴州市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郴州南岭医院开展专项调查,4月29日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初步调查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处理意见。

截至目前,调查组初步核实,郴州南岭医院对工伤病人存在过度医疗、虚计医疗费以及给工伤病人业务好处费等情况。省市主管部门决定:一是解除郴州南岭医院工伤医疗协议,封存该院工伤职工全部就医资料。二是对此次25名工伤职工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严格审核,对违规费用将拒绝支付。三是勒令该医院外一科及其门诊停业整顿,对3名执业医师作出停止执业6个月的处罚决定,责成该医院对其余涉事医疗服务人员作出相应处理。四是在全省对所有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执行协议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顿。

郴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对危害社保基金安全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严肃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针对媒体播出的这一事件,省市联合调查组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情况,并依法依规处理,回应社会关切。同时,省市有关部门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完善社保基金监管的政策措施,加强源头治理,扎紧制度笼子,加强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切实维护参保人员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