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磊盼新歌与大张伟刘宇宁合作 “我们的师父”首谈焦虑为青年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2019-04-30 18: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30175055.jpg

韩磊与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一起在内蒙古共同度过了三天两夜的师徒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430175126.jpg

韩磊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胡弋)近日,韩磊参加了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作为“师父”与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组成的徒弟团一起在内蒙古共同度过了三天两夜的师徒之旅。4月30日,韩磊接受了红网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参加节目最大的亮点和意义就是节目中产生的很多社会话题,可以让大家共同来参与,通过节目一起进步,相信通过徒弟们在节目中的收获和成长,也能给有相同困惑、焦虑的观众带去启发和感悟,让他们受益,也是他参加节目的初衷。

韩磊谈四位徒弟初印象 期待刘宇宁大张伟合作新歌

韩磊谈及四位徒弟忍不住夸奖道,四位徒弟都很棒,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各自不同的风格下,都做得非常好,通过跟他们的相处他也感觉自己变青春了。而关于徒弟刘宇宁,韩磊曾在节目中直言因为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刘宇宁的基础例如元音的发音还需要多练,发音的时候音量不够大,因此他在拍摄中也教了刘宇宁很多相对应的练习方法,例如对着墙练唱唱出自信,通过吐纳调整呼吸等等。他夸奖刘宇宁的歌唱能力还是很强的,天赋条件也很不错,外形也很好,如果要把音乐和歌唱作为最爱,那么未来道路还很长,肯定会遇到很多坎坷,起起伏伏中应该把握好自己的心态。

他建议刘宇宁还可以去拜访更多歌坛上音乐界的老师通过学习拜师不断完善自己。对于刘宇宁现在遇到的质疑,韩磊也给出了相应的勉励,他觉得任何一个人在成长过程当中都不会是一帆风顺,有不同的声音是正常的,关键是自己要把握好心态,同时也要自省,也要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要通过别人对提出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取其精华再勉励自己,鼓舞自己,鞭策自己,只有这样才可以走得长远。过程中要把握好心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他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大家,包括他自己,都能不断的地升华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韩磊也很期待与大张伟和刘宇宁这两位徒弟能在音乐上进行合作。

韩磊谈大张伟焦虑症 “我们的师父”为年轻人答忧解惑

《我们的师父》是一档可以触发“镜像思考”让观众看后感悟自我人生的节目,除了寓教于乐,还有答忧解惑的立意,这期的大张伟与韩磊的争执恰好体现出了两代人的代际沟通问题,同时也映射出当下社会年轻人整体的焦虑状态。

谈及节目中的争执韩磊坦言,因为自己不是医生,他不知道大张伟的焦虑是否是真的焦虑症,他希望大家要给生活做减法,他知道出了名之后,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可以去决定很多事情,但是要尽量地去让自己放松,放松是他觉得一辈子最需要学会的事。焦虑在生活当中经常出现,要先清楚自己焦虑的原因再对症下药,别把焦虑太当事儿,因为生活就是酸甜苦辣,为了不白活我们就是要努力、不断自省,让自己每一天都活得精彩,让自己变成真正的“美食家”,如果真的沉浸在其中,其实焦虑会慢慢变得不算什么。节目中他提出可以通过控制呼吸、放空思绪的打坐吐纳来对焦虑进行调节,希望帮到身处焦虑中的大张伟,也希望能帮到当下因工作生活频率过快陷入焦虑的年轻人们。

对于《我们的师父》,韩磊认为这样的一个节目很好,很深入生活,通过生活可以展现音乐工作者学习音乐、热爱音乐的一个态度,也能和年轻一辈面对面的去交流生活和音乐,很亲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