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旅游“吹”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2019-05-05 0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5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宁远不愧是德孝文化发源地,这儿的人诚实敦厚,这儿景区内虽然人多,但秩序很好,导游很文明,摊贩很热情,来这里旅游放心舒心。”5月3日,来自广西浦北县的游客庞女士对宁远景区和导游服务称赞不已。

近年来,为优化全域旅游环境,提高旅游文明指数,宁远县各景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导游服务、诚信服务、精细化服务等旅游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提升风景区“软环境”,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规范。建立了多个部门和单位参与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从小处入手,完善景区管理机制,努力把“文明旅游”落实到每个细节上、每个游客身上,不断规范景区服务。把“引导文明旅游,打造文明景区”工作贯穿于景区旅游发展的全过程。开展“优秀导游员”“优秀景点服务员”等评选活动,培养了一批岗位明星、业务标兵和技术能手,打造了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九嶷山舜帝陵成功跻身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湖南省十大文化地标。组织文明劝导员进行文明劝导,讲文明树新风。大力发展和改造乡村旅店,增加旅游接待床位数,让游客住得安心;加强重点旅游标识系统建设,规范设置旅游引导标识,让游客行得顺心;以星级饭店、宾馆、旅游饭店、农家乐等为重点,强化社会监督,让游客吃得放心;加大对演艺骨干人才培训,打造更多更优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让游客娱的开心;以商场、超市为重点区域,加强旅游必需品、工艺品、纪念品、农副土特产品等重要类别的监管,让游客买得放心。

文明旅游结硕果。九嶷山风景名胜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九嶷山舜帝陵、宁远文庙、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获湖南省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2018年,全域旅游经济进入全省前20位,全县接待游客1300余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