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节假期东江湖水路安全运输旅客10.2万次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高慧 吴希卓 编辑:姜姿 2019-05-05 16: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高慧 吴希卓)5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地方海事处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资兴市水路运输共投入175艘客运船舶,总运力8862客位,东江湖水路累计安全运输客流量10199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3%,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节前,该市对“五一”期间值班和临时航线审批及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五一”、“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加强运力调配,提前做好了预判,对客流量大的码头增派了运力,在客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滞留情况。加强了码头上下客的安全秩序管理,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五一假期各码头秩序良好。

同时,该市加强了假期监管执法,维护安全秩序。资兴市地方海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分组分别在东江大坝班线、旅游码头值守,对小东江、国际山庄、白廊码头、长盈头等重点水域进行巡航监管,并通过视频监控中心适时监控各水域及船舶情况。

“五一”期间,共人员出动56人次,执法巡航11航次,查获违规案件19起,其中超载1起,夜航1起,未穿拿救生衣1起,非载客部位载客1起,非客船载客8起,未按核定航线航行7起。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高慧 吴希卓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