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五一”村庄清洁行动“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乐水旺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2019-05-05 16: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乐水旺 何丛芳)“福源安置小区发现一堆建筑垃圾,请文庙街道及时组织清理!”“仁和镇下徐家村垃圾桶已满,附近乱扔垃圾,请及时处理。”5月2日,宁远县村庄清洁行动督查组人员,放弃节假休闲时间,开展巡回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宁远县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个别乡镇(街道)还存在重视不够、推进不力,部分村垃圾乱倒、整治不力、河道沟渠清理不彻底等问题,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宁远县“五一”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不打烊”。

五一前夕,宁远县各乡镇再动员、再鼓劲,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通过广播电视、横幅标语、微信微博、宣传车广播、乡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倡议书、播放村村响等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活动,再次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热潮。

“五一”小长假,在宁远随处可见村庄清洁行动的场面,县、乡、村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五一“大突击”行动。5月1日,宁远天堂镇镇长带队到天堂客运站参加义务劳动,清理垃圾死角。舜陵街道长春村驻村干部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村庄卫生大清理,欢度“五一”。5月2日,宁远县水市镇石坝头村组织村民冒雨清除村庄周边垃圾死角。五一期间,全县近10万人投入“三清一拆一改”专项整治行动。

建立督办督查机制,宁远县乡村振兴办成立4个督查组,分片包干进镇到村开展督查,主要督查乡镇(街道)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乡镇(街道)内部督查情况、重点部位整改情况,发现问题从快从严处置。各乡镇成立3—5人督查组,开展自查自纠,连日来,宁远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对所属辖区内村庄开展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建立督查台账。

同时,电视台开辟专栏,安排记者和县村庄清洁行动督查组下乡采访,每天播放行动进展情况,推介典型,曝光后进,促进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动全民自觉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乐水旺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