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非遗传人开展传承活动庆“五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于佳丽 2019-05-05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非遗传人开展传承活动庆五一九疑派古琴传承活动1000 拷贝.jpg

宁远:非遗传人开展传承活动庆五一石刻拓印技艺传承活动1000 拷贝.jpg

宁远:非遗传人开展传承活动庆五一高源土陶传承活动1000 拷贝.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姜国平 徐艳)“五一”期间,宁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纷纷开展传承活动,以独特方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5月1日,湖南省国乐学府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奏员陈湘辉,九疑派古琴传人贝佳在宁远县文化馆开展了九疑派古琴培训,为宁远县古琴爱好者分段讲授古琴名曲《阳光三叠》演奏技艺,并现场示范演奏,对学员挨个进行指导。5月2日晚,在潇湘画院开展了九疑派古琴雅集活动。

5月1日,石刻拓印技艺传人及爱好者一行10余人前往宁远县保安镇、鲤溪镇,现场展示石刻拓印技艺。在宁远县鲤溪镇浪石桥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姜荪谱墓,石刻拓印技艺传人谢加群,向大家讲授了石刻拓印技艺要领并现场示范,大家一一实践,拓印拓片,为后续研究留下珍贵资料。

“五一”期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源土陶作坊主人陈各辉开展了系列传承活动。湖南工业大学艺术系师生、包装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先后走进高源土陶,现场体验高源土陶制作技艺,感受手工技艺类非遗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灵魂,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传统文化精华最集中的体现。宁远县非遗传承人通过一系列传承活动开展,庆祝“五一”,唤醒公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激发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深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