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为了这几件大事 市长赴资兴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2019-05-07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7日讯(记者 汤思柔)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5月5日召开会议向湖南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郴州积极部署,迅速行动。5月6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达资兴,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防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4.jpg

刘志仁(中)调研小东江污水管网建设项目。

细雨中的小东江美得很朦胧,相比人声鼎沸的“五一”小长假,今天的东江湖宁静了许多。刘志仁一行此次到小东江,可不是赏景,而是调研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为改善人居环境,解决部分生活污水直排东江河的问题,资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东江河两岸污水管网联网联通工程。了解相关情况后,刘志仁表示,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关系到东江湖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要以人为本,总结先进治理经验,让污水管网联网联通工程切实发挥作用。

3.jpg

刘志仁(右)慰问朱玉萍一家。

而后,刘志仁又来到资兴市易地扶贫搬迁矿工南路安置小区,关心易地搬迁群众的生活状况。矿山南路安置小区共有17栋330套住房,设置了居民活动室等居民服务场所,聘请了专业物业公司管理,并引进了资兴市志亨泰电子有限公司设扶贫车间,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感谢党和政府,我现在住得很满意。”从八面山搬迁至矿工南路的朱玉萍说。刘志仁慰问了朱玉萍一家,仔细询问了她的居住现状,还调研了她就职的扶贫车间。他指出,一定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以赴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问题。

2.jpg

刘志仁(中)调研旗滨光伏电玻璃公司。

刘志仁还调研了旗滨光伏电玻璃公司及长星新材料两家企业,并要求,企业要注重环保,着力解决环保中突出的问题;要保障安全,在加强安全监督,保障质量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的投产;要不断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1.jpg

蓼江村防汛物资准备。

强化防汛准备,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也是刘志仁本次调研的重点。他去到的蓼江村,辖区内有河道2条,水库1座,水塘6座,防汛责任重大。刘志仁听取了蓼江村的防汛工作汇报,查看了防汛物资的储备,他强调,要不厌其烦,注重防汛工作中每一个细节,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和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