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三社联动”开启基层防灾减灾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 王敏 谭晓波 王朝顺 编辑:姜珊 2019-05-16 08: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现场群众练习使用灭火器。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谭晓波 王朝顺)5月15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街道来雁社区电厂3栋住房突发“大火”,安全巡逻员发现“大火”向指挥长报告,随后上空响起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住户们迅速用毛巾掩住口鼻,弯着腰沿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同时,石鼓区消防队队员与社区应急疏散队、医疗救助队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灭火”与“救助”工作。15分钟后,30余名住户全部安全撤离至避难场所,无一人“伤亡”。

这是来雁社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生动的一幕。此次演练活动由社区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计生协会会员协同参与,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近年来,来雁社区在五一街道的推动引领下,整合资源,搭建培育平台,创新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的“三社联动”模式,形成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

来雁社区以社区成功申报湖南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同时还将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板报等载体,宣传安全教育知识,为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 王敏 谭晓波 王朝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