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株电搬迁发展项目厂址优化比选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刘音宝 编辑:谢羽 2019-05-17 15: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15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7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音宝)昨日,大唐华银株电搬迁发展项目厂址优化比选评审会议召开。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湘出席会议。

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发电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城市电厂,位于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随着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和株洲市“全国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2017年,株洲发电公司搬迁发展纳入清水塘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任务序列。

经协商,2018年9月28日,大唐华银与株洲市政府签订《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搬迁发展框架协议》,株洲同意按照“先新建后关停、土地收入补偿搬迁发展”的原则,支持株洲发电公司搬迁升级。经前期工作,初步选定渌口区淦田镇陈家塘建设2台清洁高效的百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机组,之后有序关停现有燃煤机组,实现整体搬迁发展。

评审会上,来自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的专家们从地形地貌、工程地质条件、煤源等多方面对项目选址进行进一步优化比选。经研究分析,专家们对项目选址陈家塘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选址在水源、电厂出线线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株电搬迁项目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意义重大。”刘光跃表示,株电搬迁是顺应老百姓对城市环境新期待的重要行动,同时也是巩固清水塘老工业搬迁成果的又一重要硕果。株洲将全力支持搬迁发展项目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并积极协助华银公司争取国家、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推动株洲电厂搬迁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刘音宝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