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引进产业链及配套项目6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吴思静 2019-05-17 22: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近日,浏阳经开区喜讯频传,5G测试仪器及智能物联网芯片开发项目、浏阳经开区创新中心、电子产品辅助材料生产基地三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为浏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年”步伐注入了新动力。

5G测试仪器及智能物联网芯片开发项目是全市今年新引进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项目之一,项目生产基地位于长沙e中心标准厂房,项目总投资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主要从事5G物联网终端测试设备、5G物联网移动终端芯片、5G物联专网基站芯片的开发。

“今年我们重点突出引进一批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的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引进11个项目,特别是5G测试仪器及智能物联网芯片开发项目,全市‘芯屏器合’产业增加了新成员,也推动全市向‘三智一自主、五大新经济形态、六大技术、七大应用场景’等‘四新经济’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浏阳经开区招商引资成果的背后,是全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的结果。昨日,记者从浏阳市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产业链及相关配套项目60个,项目投资额达152.36亿元。

项目能否成功引进、能否落地建设,营商环境很重要。

今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的同时,浏阳提出打造营商环境“三化六最”县市的目标,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环境优化。

4月底,市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中心分别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搜集涉及重大产业项目的问题132个,解决问题81个;涉及营商环境优化个案问题45个、共性问题19个,目前均已进行交办,督办。

“下阶段,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通过建立问题收集办理台账和反馈机制,督促各相关单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良好氛围。”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