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园中园”吸引超亿元投资汽车部件项目落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5-17 22: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昨日,长沙浏阳高新区永和南路,两栋崭新的标准厂房伫立一旁,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厂房的装饰装修施工——去年10月份,浏阳高新区启动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以“园中园”的形式,助力汽车零部件企业来园进行集约节约化生产。

该“园中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0亩,分两期建设,将建10栋标准重工厂房,2栋多层厂房。“目前,一期(1号栋、10号栋)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二期的10栋厂房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浏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厂房虽然还在建设中,但目前已有2家企业签约入驻,5家企业表明签约意向。

宁波星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部件项目就是近日签约落户“园中园”的。

该项目作为入驻“园中园”的第二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将租赁园内8号栋厂房,生产汽车零部件注塑件、冲压件等,主要为长沙大众与长沙电咖配套。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

宁波星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宝山大陆集团子公司,是上汽乘用车一级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外饰零件、车身零件、发动舱零件、底盘零件等。之所以选择落户浏阳高新区,看中的是这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

浏阳高新区作为长沙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目前已集聚了华域视觉、德国波特尼、瑞士欧拓、日本艾帕克等15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品涉及车灯、车架、车桥、油缸、传动轴、汽车内饰件上百个品种,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近年来,园区加快推进汽车及零配件产业链建设,2016年-2018年引进汽车及零部件项目63个,今年1-5月份又引进汽车零部件项目4个,为产业集群发展积聚了强大新动能。

同时,为适应新能源时代的发展,浏阳高新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建立湖南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目前已引进安靠电源、蒙达新材料、天喜车用空调、威斯康新能源等十余家新能源汽车关联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