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矿博|吸睛100分!这一桌“满汉全席” 把我看饿了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欧群军 编辑:吴思静 2019-05-17 13: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生动逼真的“满汉全席”。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汤思柔 欧群军)“这个‘土鸡蛋’多少钱咯?”“真像,搞得好咧!”想不到吧,这样的对话不是发生在农博会,而是发生在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现场。矿博会D区130号福建寿山石《藏精阁》国石精品展,生动逼真的“满汉全席”引得人们频频驻足,拍照、询价。

4.jpg

人们驻足玩赏、拍照。

展位的主人是来自福州的张女士和她的丈夫,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郴州参加矿博会。张女士介绍说,寿山石是福州市晋安区的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

9.jpg

展品“鸡蛋”。

未标题-1.jpg

展品“龙眼”。

寿山石石质晶莹、脂润、色彩斑斓,色泽浑然天成,色界分明,具有稀有性、人文性和升值性,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

5.jpg

张女士丈夫雕刻的寿山石被《天工》杂志刊为封面。

鸡蛋、龙眼、荔枝……张女士自家雕刻的这套“满汉全席”,从选石、设计到雕刻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因为其外形、质地与真实的食物十分接近,特别引人瞩目。

8.jpg

张女士与她的寿山石展品。

此次郴州参加矿博会,张女士希望把寿山石的文化广泛宣扬,同时结交更多玩石的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欧群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1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