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沙市镇:4名党员集体过生日 , 办宴费用全部捐建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红 编辑:吴思静 2019-05-18 15: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518153523_??.jpg

集体生日会。

TIM??20190518153529_??.jpg

党员寿星带头捐赠。

TIM??20190518153536_??.jpg

浏阳市沙市镇沙市村第一网格党支部活动中心。

红网时刻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永红)“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16日下午,长沙浏阳市沙市镇沙市村第一网格党支部活动中心不断传出歌声、掌声、笑声,该党支部4名本月出生的党员在此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沙市村党总支负责人、第一网格党支部全体党员、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等30人和寿星一起边切蛋糕边唱起《生日歌》,场面温馨又热闹。

生日会现场,4位党员寿星还将原本准备用于庆祝生日的费用全部带头捐赠,当地党员、群众纷纷效仿他们的善举,当天,沙市村党员群众公益捐款达18万元。

“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感觉太幸福了,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谢谢党支部对我们的关爱。”69岁的老党员李子文高兴地说,“男做九女做十,儿女年初就跟我说今年准备大办宴席给我祝寿,其实我一直就觉得没必要。这样集体过生日挺好,30个老朋友一起吃生日蛋糕,减轻了朋友、亲戚和孩子的负担,又能节省出钱来支持村上的建设,一举多得!”

生日会现场,李子文将原本准备用于办寿宴的4万元现款全部捐献了出来,“我的儿女现在都发展得还不错,但是,他们都是沙市小学培养出来的,现在母校要扩建,我怎么也要代他们尽一份心意。”

“虽然我们人老了,但心不能老,我们仍要继续发挥晚年余热为村上多做贡献。”60岁的寿星罗民权说。现场他也捐款1.1万元,而70岁的寿星李东晃和51岁的李朝青也现场进行了捐赠。有了党员寿星们的带头,当日,沙市镇沙市村党员群众纷纷献出爱心,一天时间,沙市镇沙市村第一网格党支部就募得了18万元善款。

“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沙市小学扩建和幸福屋场、支部阵地建设。”沙市村党总支书记李如晚表示。

据悉,今年是浏阳市的“党支部建设年”,沙市镇深化“党旗飘扬、燃动沙市”党建品牌,创新推进党支部“五化”、网格“五大员”建设,即由党支部书记(委员)兼任网格员,履行组织员、网格员、调解员、帮代办员、志愿队员职责,真正推动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落地落实。

“五大员”到底该干什么?“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五大员’就出现在哪里。”在沙市镇党委书记罗拥军看来,要让“五大员”成为“五大援”:脱贫攻坚要援助、美丽乡村要援建、组织生活要援进、急难事件要援救、公益服务要援手。

如今,在全镇73个党支部带领下,沙市镇评选出了同心人物、十大孝星、书香家庭、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女性、杰出青年等100余名身边典型,并深度挖掘出了文光村小伙举办“无烟婚礼”、秧田村新年发展恳谈会千余人共话发展、河背村春节舞龙为贫困学子募捐等典型事例。通过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典型倡树新风,有效地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文明过节等观念深植百姓心中,让乡风民风之美成为了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2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