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2019年第六次院校两级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珍 熊澜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15: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睿珍 熊澜)为促进各院学生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5月17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由吉首大学校团委与学生会牵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商学院共同参与,在立言五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权益维护”为主题的2019年第六次院校两级学生干部座谈会。校团委助理徐琪,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学生干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胡雪琼主持。

会上,胡雪琼表达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她指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个学院在专业依托下关于“权益维护”及其他具有创新性、延展性的活动而展开,她希望大家在交流的同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法官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俞昌鹏工作分享,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组织机构及其具体部门划分,并表示学院学生组织机构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宗旨来开展各项工作。就“权益维护”主题,学生干部代表罗清讲到,本院主要以法律专业为依托开展各项相关活动,例如探监帮教送温暖,12.4普法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普法维权,法律援助中心长期开展的普法知识讲座、法律援助等活动。

商学院代表王豪分享了商学院在权益维护方面的一些措施和设立的具体部门,以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比如学院设立保卫部,院青协开展志愿者执勤、巡逻工作。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在心理健康维护方面做出的一些努力与尝试。

校学生会代表阐述了他们在维护学校师生权益方面做出的努力,例如通过吉大管委会等平台反映师生所密切关注的食堂卫生、粮食浪费等问题,及时作出反应,给出相应的处理方法。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院学生干部围绕“权益维护”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胡雪琼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此类的交流会议不但能够针对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而且能够促进各学院之间学生干部的交流,意义重大。她指出之后会继续开展此类院校两级交流大会,促进共同学习,切实加强学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珍 熊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