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开黑烟车上路?小心被罚!株洲严查车辆尾气超标排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18: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0023.jpg

株洲环线车尾气固定遥感检测。

红网时刻株洲5月19日讯(记者 聂千川)今年1月至4月,株洲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靠后。经分析研究认为,机动车尾气是污染该市空气的重要污染源之一。5月17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率环保、市场管理、交警等部门负责人,督查株洲城区机动车尾气治理相关工作。

据介绍,去年年底,株洲市在株洲大道及环线上,安装了3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检测设备,凡是尾气超标车辆经过该装置时,即会被抓拍,数据同步至交警部门。

DSC00036.jpg

何朝晖了解车尾气固定遥感检测运行情况。

这些设备运转情况如何?有没有起到该有的效果?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南环线坚固立交附近的固定遥感装置,发现仍存在系统运行不稳定,抓拍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当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整改,确保在本月底前,三套固定遥感检测设备均稳定运行。

随后,督查组又对市生态环境局的机动车尾气移动遥感监测车、便携式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进行现场实测,同样发现设备运行不稳定、现场检测效率低等问题。

DSC00042.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测汽车尾气排放情况。

“针对问题,要有的放矢。”何朝晖指出,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一定要让科技设备起到应有的作用,要将其维护好、运行好;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高排放、高污染车辆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并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形成震慑;管好车辆的同时,还要做好油品的抽查检测,确保全市各加油站供应了油品,符合环保要求。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针对汽车尾气治理,株洲已组织多次联合执法,截至今年4月30日,共上路检查机动车217台次,处罚84台次;2018年全年,共查处闯限、闯禁、违反禁令标志的重中型货车1865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