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临武!永不落幕的奇缘等了你上万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海阳 布拉格 编辑:姜姿 2019-05-20 09: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558017420526-bs6o2o85x8cco.png

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

矿晶龙。

009.jpg

萤石。

红网时刻郴州5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琴海 阳布拉格)龙腾盛世,“玉”见临武!5月15日-25日,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临武会场在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设立,5月18日9点18分,在宝玉石文化产业园非遗广场举行开幕式和明星公益演唱活动。

今年临武矿博会的主题是国玉新贵——香花玉。香花玉是临武继香花石、通天玉(中国第五大名玉)之后又发现的新物种!矿晶奇石馆一楼大门,可以看见一块大石头赫然在目!它粗糙,棱角分明,工作人员特意切割了如“巴掌”大的一小块,我们可透过这光滑的“镜面”窥视里面香花玉的神奇世界。矿晶奇石馆二楼内,是一些体积比较小的矿晶、玉石,价钱不等。还可以在这里看到许多漂亮的方解石,因它们含凌锰矿物元素,在紫光灯下呈梦幻的粉色。在活动非遗广场还举行关爱老人公益演唱会万人齐聚,群星璀璨。

临武,它物华天宝,矿物宝玉石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的有色矿藏达9类50多种,素有“有色金属之乡”“玉石之乡”“矿晶之都”的美誉。独有“国宝”香花石,拥有“通天玉”“香花玉”“舜珑玉”玉石资源,是湖南省目前唯一拥有玉石地方标准的县。

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占地7.8万平方米。集展览、展销、拍卖、商贸、鉴定、研发、科普、旅游、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玉石商业街等诸多市场功能,并依托临武优质丰富的玉石资源,将以4A级旅游景区标准全面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海阳 布拉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3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