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鹿原镇:听民声解民忧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沁霖 编辑:谢羽 2019-05-20 11: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炎陵站记者 李沁霖)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网络执政环境,落实“城乡统筹·幸福炎陵”创新社会治理行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炎陵县鹿原镇积极作为,全面部署,奋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

一是搭好平台强责任。鹿原镇成立了网上群众路线专项工作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申请了专项经费保障,建立了镇村多级网上群众路线微信群,实现到村率100%,到人率30%s以上。在各村公示栏、主干道路张贴“城乡统筹·幸福炎陵”宣传单,扩大了社会宣传。管理人员每月收集统计群内诉求信息、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情况、敏感舆情信息等,及时上报、处理和反馈,倾听网民呼声,积极回应网民诉求。

二是提升队伍强意识。对于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网络能力素养不够的现象,鹿原镇组织了《研究把握网络舆论生成传播规律》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广大领导干部同互联网打交道的能力。发布了微信群组与群活动管理制度、群内诉求受理办理制度、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制度、敏感舆情信息报告制度等,有序推进了网络问政、网络反腐、网络发言、网络舆情等各项工作。

三是深入群众强服务。“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鹿原镇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将网上群众反映的问题,到实践中落实解决,摸透实情、找准问题、去伪存真。召开了网上群众路线动员会和群主大会,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调研,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最后走向“心连心”。建立完善了网络民意吸纳、网民诉求反馈、网络问政监督等网上网下联动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网络信息化为民服务水平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鹿原镇依托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听民声解民忧,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唱响网上群众路线主旋律,构建网下干群关系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沁霖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3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