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梦微心愿 浏阳蕉溪3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提前收到“六一”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凤 编辑:王璐 2019-05-22 16: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志愿者为学生代表赠送微心愿礼物。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彩凤)长沙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在读六年级的小宁喜欢读书,他一直想买一本数学辅导书和一本写作辅导书,因为家里条件困难一直没能如愿。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里,他的小小心愿实现了。5月20日,由浏阳市蕉溪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户帮户·亲帮亲”百人圆百梦微心愿点亮活动暨“七彩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早田书院屋场举行,463位爱心人士为全镇3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提前献上的一份“六一”儿童节大礼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一段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为学生代表赠送微心愿礼物,学生代表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和一份份小礼物承载着满满的善意和感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经历了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活动自4月25日发布,5天时间就得到了400多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此次帮扶的3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也是经过各村推荐、学校摸底、扶贫办审核挑选出来。活动举办前,孩子们把自己的心愿写出来,由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圆梦。记者看到,孩子们的心愿五花八门,有的需要书本文具、有的想看一场电影,有的想到长沙来旅游。在今天的活动上,孩子们的心愿一一实现了。在活动筹备过程中,还涌现出了一大批向上向善的蕉溪爱心人士,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准扶贫户李劲松,有“身老心不老,献身为公益”的爱心党员蒋素珍,有“离家万里思故园”的游子商人李三保。

据悉,这次活动是蕉溪镇党委、政府主办的上善蕉溪“微公益· 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针对贫困小学生、贫困母亲、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特殊人群,举办了陪留守儿童过中秋、陪孤寡老人过春节、为环卫工人送冲锋衣、为贫困大学生捐款、为困难家庭送慰问品等一系列爱心活动,活动自2018年5月发起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活动,累计发放暖心包10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凤

编辑:王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