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超级稻专家获评“创新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5-22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5月20日,由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创新中国移动端共同发起的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其中,在“2018创新典范·优秀企业家”名单中,浏阳人邓启云榜上有名。

邓启云是袁隆平院士的得意门生、团队核心育种专家,我国第2、3、4期超级稻百亩片攻关品种Y两优1号、Y两优2号、Y两优900的培育者,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2年,邓启云创办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并任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在邓启云的带领下,位于浏阳高新区的公司现已建成体系完善的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化平台,科研、生产、经营、服务良性运行,实现年销售额过亿元,系“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资质种子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陆续建成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