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见汉唐 首届株洲职教城汉文化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简蓉 编辑:陈纲 2019-05-26 10: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0141.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简蓉)浅草青青、桃红柳绿、汉服飘飘……株洲市职教城现身众多身穿汉服、衣袂飘飘的姑娘、小伙,行走在街头、公园,就像穿越历史而来的才子佳人。今日,首届株洲职教城汉文化节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省的千余名汉服爱好者及游客参与。

本次职教城汉文化节由株洲市教投集团主办,以“再见汉唐,盛世年华”为主题。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活动现场,演职人员身着汉服,通过服饰、礼仪展示,展示了汉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了传统文化之美。衣香鬓影,锦衣华服,一切都恍若隔世,留下了穿越时空的芬芳。

DSC00135.jpg

身着汉服的游客。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汉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包罗万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传统优秀文化培育文明的土壤,滋养出更多时代英才,是推动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题中之义。” 株洲市教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汉文化节旨在让传统文化走进职教城,提升市民对传统服饰、礼仪文化的认同感。同时,打造一个传统文化的盛宴,让更多人领略华夏文化之美,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发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和创造力,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体验中来,激励更多人以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

DSC00137.jpg

一名身着唐装的女子撑着油纸伞走过街头,恍若隔世。

活动现场,身着一身汉服,网名为“兰若”的姑娘格外吸睛,不时有市民寻求与她合影。她告诉记者自己大约5年前开始接触汉服。在她的衣柜中,有近50套形形色色的汉服,在她的日常开销中,汉服是必不可少的。“希望更多的人能认同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穿出民族的自信。”“兰若”笑道。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简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