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免费开展注册计量师考前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刘立新 肖利花 编辑:谢羽 2019-05-29 10: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639.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立新 肖利花)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军民融合健康发展,为全市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今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株洲市2019年国家注册计量师考前培训班开课了。

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要求,计量行业沿用多年的计量检定员证于2016年9月起正式取消,计量检定员资格正式纳入注册计量师管理。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对建立计量标准单位进行调研时发现,全市计量检定员向注册计量师过渡进展缓慢,大多数企业在岗认定、计量标准考核、测量体系认证和质量体系认证方面缺乏人员资质证明,影响了企业发展。

“来自株洲市法定计量机构、企事业单位、国防科工委及其他第三方校准实验室的100多名计量从业人员将在这里接受为期四天的国家注册计量师考前培训。”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阳伟表示,希望通过考前培训,让全市计量检测人员掌握计量法律法规、计量技术理论等计量学中的实际应用,帮助企业计量人员解决在生产工艺、过程控制、材料检测、科研创新等方面存在的测量结果评定等问题。

据了解,为开展此次免费培训,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拨出5万余元,在全省地市一级率先开展了一期全市符合条件的计量从业人员注册计量师考前培训。同时,这也是该局深入推进温暖企业行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刘立新 肖利花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